北部一名男高中生與家人同遊希臘返國後,隨即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根據教育部先前標準為1人確診該班停課。針對學校的停課防疫措施,以及授課老師是否需要居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今(15)指出,會先對該班學生的接觸史作調查,而該所學校被列入重點學校,防疫物資的提供會相較一般學校再多一點。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指出,有關停課部份分兩部份,首先會將該班孩子的接觸史作最完整的調查、了解,經全部收集、匯整之後向指揮中心匯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已掌握相關16人密切接觸者,多是經吃飯及運動接觸。

至於相關配合措施,彭富源指出,該學校會被列入重點學校,因此有關口罩等防疫物資的提供,會比一般學校再多一點;至於在學校的整班停課之後,有關補課、學習問題,台北市、新竹、台中等全國都有相關演練計劃,最近亦有作演練,是可以在線上補課,至於在規範、實作層面都有相關補助跟計劃。

至於該名確診學生的授課老師是否需要居家檢疫,莊人祥表示,要需先了解授課老師跟該名確診學生之間的距離,以及有沒有其他互動,才判定授課老師是需要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