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12屆的嘉義市東區過溝里賴正雄昨(14)日往生,享年81歲。賴正雄服務鄉里近半世紀,是嘉義市最資深的里長,他為人風趣,服務熱心,因經常為民眾奔走跑到腿軟,因此得到「軟腳」的綽號,親鄉聞訊都感到非常不捨。 

賴正雄曾擔任嘉義市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嘉義市東區市議員凌子楚描述他對賴正雄的印象時表示,他早把里長工作當生活,大家尊稱他盡磅大仔(台語,最大的意思),也有好朋友喜歡叫他軟仔或軟腳,因為他做事認真,跑到軟腿,他做人心軟,善事做不完。 

凌子楚說,賴正雄每天從早到晚除了睡覺外,不是騎車巡邏,就是在廟裡做義工服務,路過的里民喜歡叫他里長兄,不是里長伯,可見他有「人老心不老」的服務熱誠。凌子楚表示,賴里長親和沒有架子,像極了自己的長輩,有一種專屬於多桑(日語父親)的味道。 

賴正雄去年10月因病入院,昨天下午1時36分往生,3月29日(星期日)上午7時將於嘉義市民族路賴宅舉行家祭,7時30分公祭。因賴正雄任期未過半,嘉義市東區區公所將於3個月內舉行過溝里里長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