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在歐洲肆虐,其中英國截至14日,累計798例確診病例。目前在英國伯明罕征戰2020全英羽球公開賽的前世界球后戴資穎對當地防疫措施產生憂慮,坦言自己要在本人及記者雙方都配戴口罩,以及麥克風被消毒的情況下才接受採訪,否則寧可繳交500美元罰金也不接受訪問。

面對疫情肆虐,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如期進行,但面對疫情持續擴大,大會卻無實際的防疫措施,例如無禁止或限制觀眾進場,入場館時無需量體溫,進場人士無人配戴口罩,甚至是球迷在球員身後推擠要求簽名。

中華羽球代表隊總教練蔡佳欣指出,戴資穎對當地疫情有疑慮,因此表明希望「有條件」受訪,本人及記者雙方需配戴口罩,以及雙方保持超過1公尺的距離,麥克風也須經消毒,否則儘管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205元)罰款也不受訪。

戴資穎此番舉動獲得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高層的支持,認為她具備防疫意識,因此倘若BWF(國際羽聯)開罰,也將會為戴資穎代繳罰款。

戴資穎兩度在IG表示在英國受到不友善的對待,其中她14日在IG發文,表示走在路上被各種不友善的態度對待,但我相信這也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了。

她也在文中表示,回國後要第一次14天沒辦法練習和待在家裡不能出門,「只有這樣才能守護我們自己的家園」,別人不守護我們管不著別人,但我們要為了自己的家園,時刻的叮嚀自己戴口罩、勤洗手,還有需要自主管理和居家檢疫的人,都要確實的遵守規定。

戴資穎表示晚上還有比賽,也擔心所有人的健康,「希望進場看球的人,不要管被異樣眼光看待,保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