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政府第一時間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15)日表示,將遵循台灣的防疫經驗,以及運用反恐科技,追蹤確診病患的接觸者。

納坦雅胡在記者會上說明,將動用科技來追蹤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不過這項措施可能會侵犯到隱私,必須徵得內閣、司法部的同意才會執行。

納坦雅胡也坦言,做出這樣的決定非常艱難,自己在擔任總理以來,盡可能地避免對民眾使用這類手段,但是在疫情嚴峻之際,別無選擇;新冠病毒有如「看不見的敵人」,以色列政府將會參考台灣的防疫經驗,無論如何都要把它找出來。

他也宣布政府提升防疫措施,商場、旅館、餐廳、戲院明日起全面關閉,員工非必要時不應前往上述場所;不過藥局、超市、銀行會維持營運。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證實,因應納坦雅胡與衛生部的要求,正在測試對抗武漢肺炎的相關技術;以色列民權團體隱私專家平恰克(Avner Pinchuk)指出,這類技術能掌握確診患者的行蹤,以及接觸者。

截至今日為止,以色列有19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尚未出現死亡案例,不過已有許多民眾遭到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