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被稱為「歐洲武漢」的義大利,衛生部副部長希列里(Pierpaolo Sileri)與教育部副部長艾斯卡尼(Anna Ascani)雙雙宣布確診,使該國疫情更添陰影。

希列里透過臉書發表影片表示,他曾與後來被確診的患者接觸,當他意識到自己出現症狀時,就開始自我隔離。他也強調,即使在家裡,他也會繼續全力工作,並感謝他的合作夥伴,「意大利將在責任,愛心,團結和支持下贏得這場戰爭,人們將會展現出生存的韌性。」

艾斯卡尼也在臉書說明自身情況,表示雖然他現在只有輕微的發燒和咳嗽,但也正在進行自我隔離。

目前義大利全國累計逾2萬人確診、超過1400人死亡,是全球除了中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政壇方面,已有執政聯盟的民主黨秘書長辛加雷提(Nicola Zingaretti)、比第蒙大區(Piedmont)首長奇里歐(Alberto Cirio)、陸軍參謀長法里納將軍(Salvatore Farina)等高官政要確診。

義大利衛生部副部長希列里在臉書宣布確診。   圖:取自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