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到新港奉天宮活動因為疫情緊繃延期。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5日)上午參拜新港奉天宮,除感謝廟方與地方對政府防疫措施的支持,他也重申「防疫振興條例」中,內政部編列3880萬元,給予協助訪視居家檢疫的村里長、村里幹事補助。

徐國勇透露,台中大甲鎮瀾宮宣布媽祖遶境延期當天,原本就約了董事長顏清標討論這件事情,不過在上午10點,顏董就已經宣布延期舉行。

徐國勇說,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內政部於《防疫振興條例》中編列了3880萬元,補助予訪視居家檢疫的村里長、村里幹事,因為他們每天辛苦訪視、打電話甚至還要送餐,所以規劃,4個案子以下基本就是補助2千元,4個以上增加300元到500元,他希望是給500元。

徐國勇表示,為防止社區傳播,針對媽祖遶境、清明節祭祖,都要拜託宗教、宗親團體一起,雖社區傳播發生的可能性存在,但感謝包括新港奉天宮、嘉義縣政府、縣議員及新港鄉公所等支持,暫緩媽祖遶境活動、一起防疫。今天徐國勇由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跟蔡易餘、新港鄉長林茂盛等人陪同,上香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五穀豐收,何達煌也代表廟方致贈交趾陶藝師林洸沂的作品「九鯉化龍盤」,祝福徐國勇步步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