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日宣布要廢除「台中管制生煤自治條例」,交通部長林佳龍同時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不要再去政治化操作,要為市民而想,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修改這項條例,讓台灣空品更好,然而盧秀燕質疑,政院根本是趁疫情之際偷偷大開環保後門,對此,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5)日感嘆,「絶對的權力帶來的永遠是絶對的腐化」,前立委孫大千則怒批,真的是標準的「過河拆橋」,如果今天的台中市長顏色正確,「國家隊」還會如此無情的修理「台中隊」嗎?

針對行政院打算廢除「台中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羅志強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當瘟疫蔓延,威脅人們的健康,有些權力者卻趁風高月黑,成為財團買辦,放寬空污標準,出賣人民的健康,民主為什麼需要制衡?因爲,絶對的權力帶來的永遠是絶對的腐化。

孫大千也透過臉書怒批蔡政府,台灣政客現實的嘴臉再一次的讓大家一覽無遺,不是才信誓旦旦地向中部鄉親保證會杜絕空汙狀況嗎?現在不但沒有任何具體的行動,反而出手扯台中市政府的後腿,難道不需要做出一個交代嗎?

孫大千質疑行政院,不是才高喊防疫優先嗎?有什麼迫切的必要寧願放棄私下協助台中市政府來做適法性修正,反而迫不及待地直接宣告自治條例無效呢?行政院廢掉了台中市政府用來限制中火燃煤汙染的武器,那麼要用什麼樣的具體方式來改善台灣中部的空氣品質呢?還是因為已經高票連任了,就可以繼續讓中部民眾「用肺發電」了嗎?令人好奇的是,下一次選舉的時候,又要用什麼樣的藉口來自圓其說,欺騙選票呢?

 

針對行政院要廢除「台中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羅智強痛批,絕對的權力帶來的永遠是絕對的腐化。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對於行政院要廢除「台中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的作為,孫大千怒罵,這真的是標準的「過河拆橋」,如果今天的台中市長顏色正確,「國家隊」還會如此無情的修理「台中隊」嗎?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