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昨(13)日晚間發生隨機殺人事件,23歲的王姓男子因跟妻子吵架,結果導致情緒不穩,竟持刀將一名陌生的林姓路人刺殺身亡,殺人的王姓嫌犯偵訊後,依照殺人罪嫌送台北地檢署偵訊,法院晚間裁定收押,網友們也憤怒留言認為「應判死刑」。

涉嫌行兇的王姓男子昨晚和妻子在車上因為吃飯問題發生爭執,氣憤之下他竟拿起生魚片刀走下車,隨後毫無預警的將車子前方的騎車騎士,停在路邊等待姊姊下班的無辜林姓男子,持刀從對方後背狠刺,造成林男大量失血,急救後宣告不治,警方獲報後成功圍捕將王男帶回偵訊。

據悉,林男為家中獨子排行老么,與父母及3個姐姐同住,昨天晚間10時許,事發當時,騎車前往新店中正路,停靠在一間便利商店前,等護理師二姐下班,才剛傳訊息告知二姐「我到樓下了」,沒想到卻無辜遭到刺殺,二姐得知弟弟遭到刺殺崩潰痛哭。

雖然王姓男子在審訊時坦承自己有思覺失調症,常常都會有「別人要攻擊我」的感覺,因此隨身攜帶刀子防身,並指出他並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這麼做(殺人),不過他也說當時是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的,警方表示將調閱他的就醫紀錄,事後王男遭檢察官聲請羈押,晚間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獲准。

台北地院表示,王姓凶嫌為自由業,偶爾做直播收禮物,昨(13)日晚間,因與妻子發生爭執,為發洩情緒,竟持料理刀將陌生之林姓騎士刺傷,林姓騎士毫無預警之下,不及防禦、閃躲,受重傷倒地,送醫後不治身亡,且於行凶後隨即開車逃離現場,法官認為王姓凶嫌漠視他人法益,具體犯罪情節重大,因此決定裁定將王姓凶嫌收押。

許多網友在臉書憤怒留言洗版,表示「一命換一命死刑,不要浪費國家資源了」、「唯一死刑」、「惡性重大該判死」、「支持立法隨機殺人致死唯一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