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前往平鎮義興國小視察營養午餐和防疫工作,他與師生打菜時說:「要戴頭套、口罩與手套」,不料被後方排隊小二女學生糾正「市長不可以講話」,這段逗趣的影片被鄭文燦放在臉書分享,至今已有35萬觀看次數,吸引許多網友大讚「小朋友觀念正確」。

鄭文燦視察義興國小當天,校方安排他與陪同的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一起排隊打菜,鄭文燦與學生排隊等候領餐時,看到打菜小朋友都有戴頭套與口罩,忍不住脫口而出「你們都有戴頭套、口罩與手套」,結果後方小二女生竟當場糾正「市長,不能講話」,讓在場陪同的師長都哈哈大笑。

這段逗趣的畫面也被剪輯成短片,鄭文燦還在臉書發文,引用歌手周杰倫名曲《安靜》歌詞:「我真的沒有天分,安靜的沒這麼快。」吸引2萬多名網友按讚分享,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跑來留言:「最高品質!」台南市長黃偉哲則稱讚:「最佳衛教影片!」大家都十分肯定桃園學子對於防疫的正確認知。

鄭文燦說:「要戴頭套、口罩與手套」,不料被後方小朋友糾正「市長不可以講話」。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