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女版黃安」的藝人劉樂妍,傾中立場十分明顯,但她近日傳出返台前往北醫治療。劉樂妍今(14)日下午表示,自己在北醫社工協助下填好「器官捐贈卡」,除了感慨生命無常外,更細數自己的心路歷程,最後更表示「直接砍掉,下輩子重練吧」。

劉樂妍在微博表示,今天在北醫的社工幫助下,填好了器官捐贈卡。「大陸那個器官捐贈卡很好填,因為在支付寶裡面自己寫一寫就填完了。可是在台灣,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填。去哪寫?我才能夠完成器官捐贈。所以一直沒機會弄好,剛好這邊有社工就請社工幫忙了。」

她直言,「因為我不確定最後會死在哪裡,我也不確定會是什麼死法。」她說:「我不喜歡浪費任何東西,包括器官,所以我選擇全捐!就希望神明保佑我死的時候不要撞破器官,能完整的把可以用的,全部捐出去,因為有一些死法,器官是會撞壞的。」

劉樂妍透露,現在每次回台灣,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一定要見的人,沒有什麼特別一定要去的地方,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牽掛,什麼都沒有,但就是喜歡來台北醫學院看看,「這家醫院我真的發生過太多事了,眼淚,悲傷,難過,期待跟未來我都放在這裡了。」

劉樂妍看到這場冠狀病毒的浩劫,留下許多失去父母的孤兒。她表示,真想代替他們任何一個人,也想幫一個小孩找一對很好的爺爺奶奶,還有爸爸。「如果真的一直找不到的話,早點器官捐一捐。直接砍掉,下輩子重練吧。」

藝人劉樂妍。   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