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科國民黨立委張育美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寵物是否也可能染疫一事,對農委會進行質詢。不過張育美一開頭先興奮地介紹自家小狗 「Lulu」,過程中,不時語氣高亢大喊「I love you」、「Lulu親親」,引起網路熱烈討論。對此,同黨議員邱于軒直言「實在看不下去」,認為立院前輩們的表現,猶如防疫破口般,讓基層大失所望。

張育美13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欲針對寵物是否也有感染武漢肺炎風險,繼而引發民眾棄養等疑慮做質詢,卻在過程中逕自介紹起自家的狗狗「Lulu」,在質詢台上數度高喊「I love you」、「親親」等,甚至說「立委就是要養狗才會可愛」。

張育美此舉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直呼傻眼,認為她的表現極不專業,就連同黨籍議員也看不下去。國民黨議員邱于軒稍早便在臉書發文,直言「實在看不下去!」

她說,國民黨還沒從總統敗選的陰影中走出,罷韓風暴也是進行式,一時很難馬上振作,重拾民心。然而看到立院前輩們的表現,「猶如防疫破口般,讓基層大失所望!」

她認為,綠營縱然擅長網軍操作,但沒有「宿主」,如何讓病毒擴散?她呼籲國民黨中央能出手「微調」,別讓不分區立委成為綠營的提款機!直言「預防重於治療,如何高EQ的回應網軍的操作,也可以是『衛教』的一課啊!實在不行,就先戴口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