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一棟老舊公寓今(14)日清晨6時許發生大火,當時屋內共有5男1女,警消到場後,隨即將6人緊急送醫。截至下午3時,其中4名男子和在場唯一1名女子宣告不治,釀成5死1命危的悲劇。警消表示,經初步調查,疑似是老舊電線釀禍,詳情則有待進一步釐清。

今日清晨6時37分,位於台北市華西街附近的一處公寓突然冒出大火,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不料火勢迅速蔓延,這棟建築物的2樓持續燃燒,消防局約40分鐘後撲滅火勢。消防局救出12人,其中有9人送醫救治,5男1女在送醫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火災發生前,懸掛1樓遮雨棚上的電線先冒濃煙後起火,不排除疑為老舊電線釀成火警。詳細案發原因,仍待調查釐清。周遭住戶則表示,公寓發生火警前,曾聽見爆裂聲,之後就看到現場冒出濃煙。

死者是在2樓被發現的邱宏文(50歲)、張芳榮(47歲)、3樓的張春生(51歲)、4樓的女子簡秀齡(69歲),及同樣在4樓被發現但在下午過世的男子(身分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