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宗憲日前在節目《綜藝大熱門》上脫口說出「憂鬱症的原因是因為不知足」,引來各界批評。麻醉科醫師邱豑慶13日在臉書列舉「各種不滿足」,強調憂鬱症是一種疾病,和想法無關。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覆,甚至有人寫下「吳體不滿足」,笑翻眾人。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臉書粉專「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表示「什麼叫不滿足?」他認為,有老婆,老婆還生了四個小孩,卻去追其它女明星,追不到還裝委屈裝深情,「這個就叫家庭不滿足」。情感勒索人家,一定要給他結婚喜帖,「這是因為虛榮心不滿足」。

邱豑慶指出,在台灣賺高薪不夠,還要去賺又香又甜的人民幣,順便時不時回頭踹一下用奶水養大他的台灣人民,「這就叫財富不滿足」。正當財富不夠,還要掏空科技公司被判刑,「這才叫不滿足」。無照還不夠,要加上酒駕才夠屌,「這才叫不滿足」。

他批評,自己滿手節目,卻大肆批評公視,不該轉播王建民球賽和製播綜藝節目,說這是與民爭利,「請問,是誰不滿足?」自己賺飽了,所以想要階級複製傳承,把兒子女兒都帶進來一起賺,「這才是不滿足」。

吳宗憲兒子鹿希派先前揚言炸掉台北市政府,引發軒然大波。邱豑慶也表示,有個富爸爸提攜出道,卻又宣稱要炸掉台北市政府,「這何嘗不是因為被遺傳和身教了你的不滿足?」

他最後強調,憂鬱症是一種疾病,跟想法無關。「不要再叫憂鬱症病人看開一點,他們更不是因為不滿足才得憂鬱症」,到精神科或身心科掛診,從來都不是件丟臉的事。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人留言,紛紛表示「他是我學生時代的偶像耶,但現在每次發言,都讓人拳頭好硬」、「老吳整天嘴炮刷存在感,是不是沒他新聞不滿足」、「很黃安的吳宗憲」、「吳體不滿足」。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13日在臉書列舉「各種不滿足」,強調憂鬱症是一種疾病。   圖:翻攝自「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