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之後,習近平首次踏入武漢之際,武漢市官方安排發放食品,以安定民心。然而,青山區鋼都花園居民在領取所謂「愛心肉」時,發現運送肉的竟然是一輛滿是汙漬的垃圾車

該社區業主表示:「這些平價肉是分批次送到社區的,我們有的人收到的瘦肉只有一層保鮮膜包裹,我是直接把肉放冰箱了,還沒吃,這個事情發生後,誰還敢吃啊,也不知道之前肉是不是垃圾車送的,甚至群裡還有人說垃圾車送完肉之後順便再把垃圾給拖走,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這種做法並非首例。有人綜合近日同類新聞說:「老實在家待著的武漢人做錯了什麼,要被這樣對待?垃圾車運菜運肉、垃圾桶裝魚裝菜、銹了的推車運肉、120急救車運生豬肉。」

更有趣的是,有一家「中國養豬網」就此事發表了一篇題為《人不如豬》的報道。這個網站真的是一家養豬業專門的網站,一般只刊登如何養豬的文章,這次破天荒就「人」的問題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我們知道,非洲豬瘟背景下養豬場運送飼料的卡車都是按照高規格經過反反復複清洗消毒,養豬人一刻也不敢掉以輕心。退一步說就算在疫情之前,我們也講究一個‘清潔日糧’,使用的車輛也是分得清清楚,我們還一直被誤會髒亂差!但武漢卻用垃圾車運送豬肉給人吃,這年頭到底是人過得都不如豬了?還是有的人是連豬都不如了?」文章最後哀歎說:「新冠肺炎特殊情況下,人們已經身心受創,正常人能夠這麼幹?大疫期間,醫院和垃圾站是風險最高的地方,這是連小孩都知道的道理,有的人是不知?還是裝作不知?」

這篇文章無意中說出了中國的一個真相:人不如豬。當年,毛澤東曾斥責御用文人郭沫若說,黨對你們這些高級知識分子,無非是「倡優蓄之」,你們還真敢拿著雞毛當令箭,向黨提意見!不過,高級知識分子畢竟還有「倡優」的身份,可以唱戲娛樂領袖;而庶民大眾就只能「牲畜蓄之」了,道路以目,謹言慎行,如此才不至於像李文亮那樣死於非命。

魯迅說,中國歷史上,中國人大多數時候「做人而不得,只能做奴隸,甚至常常連做奴隸也不得」,由此將中國歷史分為「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和「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魯迅缺乏想象力,正如歐威爾缺乏想象力一樣,習近平的中國早已超越了他們的想象力。習近平時代的中國,中國人想做牲畜,想做豬而不得,只能發出「人不如豬」的歎息!

高壓與愚民打造成功出了一個「人不如豬」的世界。當局為了平息民怨,處罰了幾名當事的基層官員。所謂處罰,就是讓他們自己掏錢賠償這部分被污染的豬肉的損失,這對早已家財萬貫的中共官員來說,豈非九牛一毫?而從武漢凱旋回京的習近平當然不會知道此類讓他不開心的事情。

今日中共之政局,宛如清末一般:「雖極之庸臣誤國,災害並至,而皇帝皆可不之知,既不之知,即無所施其挽回,而治術窮矣。不得已乃有懲一警百之說,以示威靈之不測。夫誤國者百,而被懲者乃止百分一,其餘九十九人,皆得幸逃法網,以害於而家,兇於而國,豈有不貽誤國是之理。」更重要的是,在一人獨裁之下,一切大小官員,唯以取悅皇帝自保,「但使不得罪皇帝,則雖剝削元氣,敗壞大局,皆與百姓無涉」。而百姓在此體制之下被治理得服服帖帖「非特不欲與聞國事,且並不知有國事。其於國家之利害安危,皆視為身外之事,極至國亡君死,率存一今日屬此,明日即屬彼之意。」於是,高壓愚民得到的結果只能是:「專制不與蒙蔽期而蒙蔽至,蒙蔽不與腐敗期而腐敗至,腐敗不與覆亡期而覆亡至。是則蒙蔽固專制之效果,而覆亡之原因也。」

比起滿清末年來,今日之中國並無半點進步。一個人不如豬的國家,擁有再多航空母艦、阿里巴巴、微信抖音,也不能讓外人尊重和內人效忠。正如評論人維尼所說:今天,能為中國防控疫情唱贊歌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接受骨灰拌飯,熱衷喪事喜辦的反社會型人格障礙患者。獨裁國家的獨裁者們紛紛把後代和財產送去文明世界,卻通過奴化教育和資訊鉗制把自己的祖國變成人種退化的畜牧場。

中國主席習近平首次踏入武漢之際,武漢市官方便安排發放食品,以安定民心。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官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