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發言人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確診武漢肺炎後,昨晚一度驚傳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宣布確診,但隨後波索納洛在臉書及推特發文澄清,自己的檢測結果是陰性,不要相信假新聞!

巴西疫情急速升溫,確診案例逼近百起,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被媒體誤傳確診後,今天一如往常前往總統府工作,但他在與支持民眾交談時,刻意避免擁抱、合照及握手,並保持三公尺距離,波索納表示「眼前還有疫情的巨大挑戰,有很多問題等待解決」,而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兩市政府,今天也緊急宣布無限期暫停舉辦體育、文化娛樂、政治、學術、商業和宗教等群眾聚集的活動。

另外,巴西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總統波索納洛的兒子艾德華德眾議員(Eduardo Bolsonaro)、機關安全部長艾雷諾(Augusto Heleno)也先後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自己的病毒檢測都呈陰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