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燃燒,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正在為4、5月舉辦的「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進行整體活動策會執行勞務採購案,對此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質疑「難道韓國瑜救年輕票比防疫重要嗎?」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只要轉為線上比賽不會對防疫造成問題,不樂見因防疫阻礙高雄電競產業發展。

高雄市府運動發展局預計舉辦「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雖活動日期、地點未定,但標案曝光後引發外界批評,陳致中表示年度宗教盛事的大甲媽、白沙屯媽祖遶境都延期了,為什麼高雄電競嘉年華十萬火急。對高雄舉辦電競嘉年華,陳致中又進一步批,韓市長3月2日防疫會議裁示,室內百人以上、室外千人以上活動緩辦,結果運發局招標500萬的電競嘉年華,勢必是百人以上活動,完全違反市府防疫政策;運發局長甫上任就要大力推動韓市長賽馬政見,外界質疑表態拍馬屁,現在冒危險搞電競,是為了挽救罷免的年輕票嗎?

對此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電競產業與防疫措施並行不悖,千萬不要因為防疫阻礙電競發展,尤其防疫期間,很多朋友在自主隔離時會打線上遊戲,只要以線下方式轉為線上比賽進行,留下基本的轉播口就可輕鬆解決,對長期投入電競與運動朋友不是大問題,只要一個簡單的轉型就可以。 

此外,電競標案尚未決標,市府運發局會做最嚴格的要求,希望廠商提出防疫措施解決方案,以及考慮優先轉為線上的評估方案,千萬不要因此阻礙電競產業發展。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舉辦「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被陳致中質疑「難道韓國瑜救年輕票比防疫重要嗎?」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