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3日正式針對「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活動展開招標,預定在4至5月間擇一周末舉辦,採購案金額達5百萬台幣,引起討論。今(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是否舉辦電競嘉年華首先要看活動是否有必要性,若有則除了防疫措施要確實外,更要有嚴謹的計畫與執行,如果沒有做到那也會有相應的處分。

台灣基進政黨昨(12)晚在臉書專業發文,表示高雄市府運動發展局3日提出「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整體活動策會執行勞務採購案」,此案採購金額達5百萬元新台幣,將在4至5月間擇一週末於高雄巨蛋體育館等地點舉辦。該黨貼文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在該日的高雄市市政會議上裁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預防疫情擴散,針對各類型活動,請主辦機關依中央防疫政策及本府相關規範辦理。」結果屬下局處馬上公開招標活動,形同花錢買防疫漏洞。

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電競嘉年華屬於中型活動,按照集會指引規定,首先要檢視是否有其舉辦必要性,若要舉辦,就必須確保參與者的距離間隔及通風足夠,並加裝體溫監測與乾洗手設備、緊急情況安置處所、與醫療單位建立足夠聯繫等措施,並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所有參加者及工作人員名冊」,才能在狀況發生時盡快做好疫調。

陳時中表示,如果活動準備進行,疫情指揮中心會監督主辦單位是否有針對要點做好計畫,並且嚴格執行,若沒有照著計劃完成會「有一點處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雄電競嘉年華是否舉辦要看有無必要性,並且切實做好防疫措施與計畫。   圖:翻攝自疾管署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