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幸福小黃」今天在六龜區公所前廣場上路,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來到六龜區參加公車式「幸福小黃」通車典禮,見證高雄旗美9區「幸福小黃」最後一塊拼圖的完成,彌補偏鄉地區交通不完善的部分。韓國瑜更透露,配合愛情產業鏈,觀光局規劃「山盟」、「海誓」兩條幸福小黃路線,相信情侶們如果能搭乘幸福小黃,在車上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幸福。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幸福小黃最後的一塊拼圖,全台灣公路總局大力幫忙,60條幸福小黃的路線,高雄就佔了50條,這是多大的數字,幸福小黃的推出實在是幫助偏鄉地區太大的忙,實在是德政,高雄市交通局也是大力推動,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人民的需要,包含食衣住行,每一個環節政府都要認真為人民打拼、努力。

韓國瑜表示,很多地方公共汽車都到不了,偏鄉地區有的將近50年時間沒有公共汽車,這使得住在偏鄉非常辛苦,我們感同身受、力求突破,所以幸福小黃推出後,在偏鄉地區獲得很多好評,非常感謝所有配合的計程車好朋友,真的是做功德。

隨後,韓國瑜話鋒一轉,提及最近配合愛情產業鏈,又推出兩條路線,觀光局用頭腦發揮創意規劃「山盟」、「海誓」兩條路線,指出將來愛情產業鏈有一條山盟的路線,如果能搭乘幸福小黃,他相信每一個情侶在車上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幸福。

韓國瑜指出,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最主要是照顧偏鄉地區為主,如果未來行有餘力,一般散客也可以載,單次12元,來回24元,這個幫助非常巨大,希望偏鄉地區的民眾一樣可以得到像蛋黃區、市區民眾一樣的服務,不僅是交通,在醫療、教育、經濟發展、資源分配上都能得到一視同仁。

韓國瑜聲稱,「上一次到桃源區,謝區長說5年來從沒看過市長到,我一樣到了桃源區公所,偏鄉在我們的心中,一樣是我們的心頭肉,我們一樣的照顧,請各位六龜鄉親放心,不管是六龜小黃的開啟,還是未來需要我們來做的,我們都會大力幫忙,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來到六龜區參加公車式「幸福小黃」通車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