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2日針對29歲李姓男子4度在居家檢疫期間擅離處所,開罰100萬,並送檢疫所集中管制,不料今(13)日凌晨傳出李男在檢疫所裡情緒不穩,經消防局派員送醫後無大礙。 

桃園市例行防疫會議上午召開,消防局長謝呂泉指出,今晨1時許,接獲李男母親報案指其兒子在檢疫所裡情緒不穩,消防局緊急派員前往了解並將他送醫。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該男子不但在居家檢疫期間4度離開住所外出,即使進入了集中檢疫所仍不願配合,上午送醫後,已安排桃園療養院精神科醫師進行心理鑑定,該男檢疫期限至明天中午12點結束,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對此,鄭文燦稍晚受訪表示,該男子是過去就有情緒不穩定的情形,所以市府透過警方及責任醫院協助,轉送至集中檢疫所,主要是因為他在居家檢疫階段,情緒非常不穩定,是一個比較特殊的個案。 

鄭文燦說,到目前為止,桃園市累計有超過5000個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都還沒有失蹤的紀錄,20幾件違規外出的,都按照規定來處罰,李男是情緒不穩定,所以按照防疫指揮中心的規定,沒有辦法居家檢疫者就送到集中檢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