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確診人數已破千。一名美國聯邦眾議員今天指出,根據醫生預測,在美國最終可能有7000萬到1億5000千萬人受到感染。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美國國會今天舉行聽證會,出席人員包括行政部門疫情因應小組成員。聯邦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在會中表示:「國會主治醫師告訴參議院,他預期在美國有7000萬到1億5000千萬人最終會感染病毒。」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先前報導,名為摩納翰(Brian Monahan)的醫生10日向聯邦參議院高階人員說明他的預測,要他們做最壞的準備並提供維持健康的建議。

法新社報導,根據這項預測,美國3億2700萬人口中,最多會有約46%的人受到感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表示,高達7成德國人口可能感染武漢肺炎。

對於特萊布在聽證會中問及,這項預測是否正確,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我們真的要小心看待這些預測,因為結果是根據模型所得到的。」

佛奇解釋,模型輸入的假設狀況會影響預測結果。他強調,遏制、減緩疫情都可能避免模型預測的高峰出現。

另外,佛奇提供給國會的最新資料顯示,約8成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都是溫和的,整體致死率為1%左右。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管理的數據,截至今天,美國已出現1300人確診,38人死亡。

此外,對於美國民眾抱怨進行病毒檢測不易的問題,佛奇坦言,目前的系統未能因應當前所需,「這的確是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