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美國零售業巨擘亞馬遜(Amazon.com)、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日相繼宣布,全球員工本月盡可能在家工作。亞馬遜還表示,必須在現場工作的員工(如倉庫工人等)若因罹患武漢肺炎遭到隔離,將可獲得最多兩週的工資。

亞馬遜先前有2名義大利米蘭員工及1名美國西雅圖員工確診,公司隨即隔離上述員工,並開放最近身體不適的員工在家工作。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亞馬遜不得不進一步擴大「在家辦公政策」。

《CNBC》報導,亞馬遜表示,建議全球員工本月盡量在家工作,且就算辦公室唱空城計,也會繼續支付薪資給負責支援全球辦公室的時薪員工,包括餐飲服務人員、保全及清潔工等。

同樣要求全球員工在家工作的還有推特。

《法新社》報導,推特2月開始暫停「非重要的」商務旅行和活動,本月初強制要求南韓、香港和日本辦公室員工在家辦公。

近日,推特的人力資源長克里斯蒂(Jennifer Christie)在部落格發布一則新貼文,表示「我們正在超越稍早的指導方針…現在已經通知全球所有員工,他們必須在家工作。我們知道這是史無前例的一步,但這是史無前例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