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造型師李明川日前上《綜藝大熱門》,透露自身患有失眠、憂鬱症,透過花藝療癒了自己,也希望用花藝療癒大家。不料主持人吳宗憲竟脫口稱「憂鬱症的原因是因為不知足」引來軒然大波。在吳宗憲親自開直播說明自己的立場與態度後,李明川13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是真心相信憲哥是希望我能過得更好才會脫口而出」。

李明川先是感謝所有人正視憂鬱症的相關議題,如果藉此機會能讓更多人討論並理解,他相信也能讓所有的病友更從容自在地面對自己,同時也感謝《綜藝大熱門》讓他可以有機會在節目上展現自己的花藝作品,及現場所有人對他斜槓生活的支持與肯定。

至於吳宗憲的爭議發言,李明川認為憲哥是希望他能過得更好才會脱口而出,畢竟他們認識幾十年了,他是不會放在心上啦,「不如就讓我們一起告別『不知足』,迎向『知足常樂』吧~(笑)而且都説了:因為花藝療癒了我,所以我要用我的花藝來療癒大家,在這疫情紛擾的當下,懂得愛、學習愛、分享愛是最重要的事,其他的就let it go吧~(唱)」此番高EQ回應引來不少網友讚賞與鼓勵。

李明川高EQ回應,引來眾多網友讚賞與鼓勵。   圖:取自李明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