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在中國引爆後,目前疫情正在擴大及惡化,疫情肆虐全球,人人聞之色變。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新冠病毒讓天下大亂,人心惶惶,「只有三人處變不驚」,不過其中一人這兩天立場有變,舉止失措,已把他剔除了。

沈富雄在臉書指出,三人中有兩個大咖,其中之一就是川普,上週他的看法原是對的,但是他不學無術,又多政治考量,以致本週方寸大亂,又是侈言所得稅全免,又是歐洲航班全停,結果股市狂瀉,他不及格了。

他說,另一大咖是Tesla的總裁Elon Musk,此人之眼光、手筆非常人所能及,他說:「因Corona病毒而Panic的是dumb,我同意。」

沈富雄表示,剩下的一人是小咖,他之所以不慌,是因為他摸清了這隻病毒的習性,以看「類流感」的心,看它走完「類流感」的行程,何懼之有?

他開除了川普後,找梅克爾替代,因為她說:「最後德國將有70%的國人得此病。」言畢卻一點不慌。何故?「以看流感的心看這隻病毒也。」

沈富雄認為,時下最流行的看法是歐洲將成為下一個重災區,這也是無稽之談。米蘭類似武漢,義北等同湖北,西班牙、法國可能成為另一個河南,「其他十二個國家都是世界一流的國家,處理這個瘟疫綽綽有餘。」且看今天德國的確診數2078,死亡數3,死亡率0.14%,歐洲怎麼會有事?

 

前立委沈富雄表示,新冠病毒讓天下大亂,人心惶惶,「只有三人處變不驚」。   圖:翻攝自沈富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