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至今,世界各國多傳出災情,其中以歐洲國家更嚴重,為有效控制疫情,多國進行防疫措施,《新頭殼》特別整理今(13)日國際疫情重點,了解其他國家進行什麼措施,並發生什麼重大事件。

義大利

截至目前為止,因為武漢肺炎不幸死亡的義大利人已有1016人,累積確診人數也來到15113人,目前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中國。

西班牙

為預防武漢肺炎擴散,西班牙巴塞隆納市議會宣布,市長科勞與5位市議員提前在家隔離、遠程辦公。

愛爾蘭

愛爾蘭政府12日宣布,全國學校自13日開始停課至3月29日。

法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電視演說,向當地民眾宣布,自下週一起,無限期停課。

挪威

1.挪威首相瑟爾貝克宣布,從3月12日起,除了芬蘭、瑞典、丹麥和冰島之外,無論健康狀況如何,入境挪威必須隔離14天,此命令執行到3月26日。

2.幼稚園、學校、大學於接下來的兩週也會關閉。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2日晚上宣布,暫停首都馬尼拉的海陸空交通,並也對出現疫情的社區,禁止公眾集會、學校停課一個月。

印度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近日大幅增加,為有效進行防疫,避免新增境外病例,印度政府宣布,除了持有外交、公務、就業簽證外,自13日起暫停所有入境印度的簽證,最快至4月15日才解禁。

加拿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妻子蘇菲自英國發表演說回國後,12日出現發燒症狀,兩人都在家進行自我隔離,今(13)日檢測檢果出來,蘇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美國

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國肆虐,12日重創美國股市,創下自1987年以來最慘跌幅。

巴西

1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新聞秘書發言人沃恩加藤,和波索納洛曾一起參加美國總統川普的宴會,他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根據外電報導指出,波索納洛武漢肺炎病毒檢測是陽性,正式結果將於當地時間週五公布。

美國白宮發言人葛里向昨日則是發聲明表示,川普和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沃恩加藤幾乎沒有互動。

澳洲

原定於12日至15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辦的F1 2020賽季開幕首站,FIA、F1主辦單位和其他九支車隊領隊12日召開會議,因為多數車隊參賽意願不高,加上表達比賽不應該進行下,決定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