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威脅各國元首,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自我隔離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陷入被感染危機。1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新聞官沃恩加藤(Fábio Wajngarten),數天前曾經與川普有密切接觸,還並排合照,他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最新外電指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武漢肺炎病毒檢測是陽性,正式結果將於13日公布。

巴西媒體報導,總統波索納洛的新聞官沃恩加藤上週隨巴西政府代表團訪美,在7日曾經到訪川普的海湖莊園,與川普共進晚餐。沃恩加藤還把與川普的合照po上IG,寫著「讓巴西再次偉大」,同張合照裡還有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沒想到4天後,沃恩加藤傳出確診消息。

據報導,沃恩加藤返回巴西後,出現類似流感症狀送醫,檢測後呈陽性反應,巴西總統辦公室12日發出聲明,證實沃恩加藤確診武漢肺炎,第一時間通知美國政府。

美國CNN指出,2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7日晚上與巴西訪問團互動時,沃恩加藤距離他非常接近,只有幾步之遙。但美國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12日聲明表示,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與沃恩加藤幾乎沒有互動。

不過最新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是否遭感染武漢肺炎,官方將在當地時間週五公布。

巴西政府新聞官沃恩加藤(右起)在IG秀出訪問美國時,與川普、彭斯等人合照,返國後確診武漢肺炎。   圖:翻攝自沃恩加藤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