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影響了世界各大運動聯賽的進行,美國職籃猶他爵士隊中鋒戈貝特(Rudy Gobert)成為美國四大職業運動聯盟首名被確診的運動員,進而影響了NBA例行賽賽季的進行,NBA官方宣布12日起無限期延賽,除NBA之外,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亦宣布停止所有春訓比賽,開季將延後;世界男子網球巡迴賽亦遭潑及。

MLB開季原訂於本月27日開打,然而,隨著疫情逐漸延燒,美國華盛頓州日前宣布禁止大型集會活動,加州舊金山市宣布中止1000人以上大型活動,此舉影響了西雅圖水手隊以及舊金山巨人隊兩支當地職業球隊。MLB執行長曼佛瑞(Robert Manfred)宣布,即刻起所有春訓賽時取消,例行賽開幕時間點則至少延後兩周。

此外,每年引爆全美「3月瘋」(March Madness)的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大學男女籃賽,原本考慮閉門舉行,但在NBA出現兩例確診後,NCAA主席艾默特(Mark Emmert)宣布,因應疫情,將取消2020年男籃與女籃的全國錦標賽,以及冬季與春季其他的單項運動錦標賽。

疫情同樣影響了網球賽事,每年三月於美國舉行的ATP世界巡迴賽千分大師賽,陽光雙賽之一的「印地安泉網球賽」宣布取消,「邁阿密大師賽」亦岌岌可危,ATP(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稍早已正式宣布停賽6週,到4月20日前的比賽都確定喊卡,包含印地安泉賽、邁阿密賽和蒙地卡羅賽等3場千分等級的大師賽。WTA(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則尚未公布具體措施。

另一方面,包含美國職業冰球(NHL)、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分別宣布無限期延賽以及延後30日開賽,歐洲職業籃球聯賽、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則取消賽事,亞洲各國方面,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League)、日本職棒(NPB)、韓國職棒(KBO)、中華職棒(CPBL)皆宣布開幕戰延後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