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協助政府有效傳遞正確的武漢肺炎相關資訊,通訊軟體LINE宣布提供政府一二三級機關與縣市政府公共服務帳號,可在防疫時期免費推播宣傳防疫的相關宣導。遇上緊急需求時,LINE也會放寬訊息上限,讓政府機關發佈攸關民生、防災、防疫的資訊,方便民眾掌握最新動態。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LINE透過平台上的各種服務與技術,匯聚政府各部會與在地夥伴的資源一起努力。除了開放公共服務帳號外,LINE也採取一些措施,協助民眾掌握正確的資訊,並幫助居家檢疫者或隔離者。

在破除謠言,傳遞正確資訊方面,LINE TODAY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Cofacts真的假的、MyGoPen、蘭姆酒吐司四家民間查核夥伴的協助下,利用「防疫闢謠報你知」以及首頁下方的「謠言破解」專區,即時澄清網路上的虛假或錯誤訊息。

另外,衛福部疾管署也利用「疾管家」帳號推播跟防疫相關的資訊,供國人掌握正確的官方宣導訊息。

在防疫必備的口罩部分,台灣團隊在LINE SPOT中推出「口罩地圖」,用戶只要打開LINE,就能查詢鄰近的口罩販售藥局與數量。

此外,LINE廣告平台即日起一律暫停接受醫療口罩廣告,所有廣告版面嚴格禁止刊登醫療口罩廣告,避免不肖人士藉機大賺災難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