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近50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終於前往武漢視察,隨即釋放出連串「好消息」,湖北省隔天就宣佈將推進企業復工復產,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今(12)日更表示,中國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截至3月11日24時,中國現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4831例(重症病例4257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62793例,累計死亡病例3169例,累計確診病例80793例,疑似病例253例。

米鋒今天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湖北除武漢以外,其他城市已連續一週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發病數在持續下降,疫情總體保持在較低水平,「我國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

米鋒並喊出「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三不口號,要求把醫療救治工作擺在第一位,毫不放鬆抓緊各項防控工作。

儘管國際間質疑中國控制疫情的真偽,北京當局仍不斷釋出疫情控制訊息,聲稱中國約8萬新型冠狀肺炎病患中,超過7成已康復出院,得到世衛組織(WHO)稱讚;此外,武漢14家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最後一批49名患者治癒出院,正式全部休艙閉館。

武漢14家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最後一批49名患者治癒出院,正式全部休艙閉館。   圖:翻攝自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