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全力防堵疫情擴散,科威特政府11日晚決定自本週五13日起暫停各國商用客機起降科威特機場,僅允許科威特國民及其一等親返國,其他人士暫時無法進出科威特,何時復航需要等科威特官方單位告知,不過貨機目前仍然維持營運。

科威特政府宣佈,包括政府、銀行、公司行號、學校及餐廳都將停班停課到本月29日復工,銀行提款機,藥局及超市24小時則採取開放。

我駐科威特代表處將科威特政府上述措施,已經通告當地僑胞及留學生,同時也設立群組方便與僑民方便聯繫,目前當地僑胞一切狀況正常,代表處也密切注意各項訊息與疫情進展,而另外卡達也同樣設立群組,讓僑民瞭解各項狀況。

根據當地官方消息指出,科威特新增8例成為總數80例,卡達則是昨天一天暴增238例,由原先僅24例成為總數262例。

科威特大放「國定防疫假」的同時,民眾到超市大量採購飲料及礦泉水。    圖:翻攝自twitter@Mahek980

科威特今天起全國帶薪休假14天。    圖:翻攝自twitter@Mahek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