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今(12)日上路,新增線上預購、超商領取通路,須另付運費7元;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卻批政府「收這運費是小錢,沒有這個必要」,被網友罵翻。而立委陳超明則因「口罩套」事件被音樂人許常德嗆「廢物質詢」。作家陳芳明今在臉書痛批:「從馬英九到陳玉珍,一直到苗栗的陳超明,為什麼發言層次都那麼低?」

陳芳明認為,台灣立委真的是時間太多,議題太少了。陳玉珍立委似乎在她的任內,沒有任何值得讓選民記住的立法提案。唯一讓百姓記憶猶深的事件,大約就是「手被夾住」而聞名。她現在對口罩議題發表意見,似乎是在扮演里長的角色。「這並不是為民喉舌,而是刷存在感。」

陳芳明說,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也是國民黨的墮落。從馬英九到陳玉珍,一直到苗栗的陳超明,為什麼發言層次都那麼低?「在疫病時期,這些人把身體養好,就是對台灣的最大貢獻了」。請給我們社會一點點安靜好嗎?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右)。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