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也都傳出許多確診案例,近期義大利更是成為疫情重災區,每日的案例都不斷飆升。對此,就有一個米蘭專家小組首度曝光義大利病毒可能由誰傳入,而引起網路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米蘭大學研究團隊負責人 Massimo Galli 近日指出義大利疫情狀況嚴重,而最剛開始將病毒帶入義大利的人,他透露「與該序列最接近的分支,且可能是在其他分支之前的序列,很可能來自一名於 1 月 19 日至 22 日期間,在慕尼黑被感染的人。」

▲米蘭大學研究團隊負責人 Massimo Galli 。(圖/翻攝 la7.it )

他解釋,該名德國患者與來自上海的某位人士接觸後,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他指出,義大利的疫情爆發一定是在 1 月 25 日至 26 日間,是在最開始爆出疫情的北部城鎮科多諾( Codogno )之前,「我們可以想像,一位從慕尼黑確診者身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毫無症狀的來到義大利,以及病毒首次被傳播開來的地區。」

義大利 1 月底時,就有 2 名於義大利旅遊的中國遊客,傳出確診消息,而後政府也立即宣佈停飛往返中國的所有班機,希望能以此阻止疫情傳播。不過, Massimo Galli 坦言這一切很可能在禁令實施前,就已經開始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