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眾黨內已婚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與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爆發不倫戀,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爆料,張益贍曾試圖拉攏綠黨結盟,拉下民進黨、邊緣化時力,民眾黨昨下午強調未經黨中央授權,火速開除張益贍黨籍,而蔡宜芳則仍待調查。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今(12日)強調,針對張益贍的個人行為表達「譴責」,民眾黨並無任何官方授權張益贍獨自跟王浩宇溝通、協商。

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柯昱安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關於張益贍、蔡宜芳事件後續處理,林珍羽表示,關於張益贍的部分,已違反黨章「正直誠信」,昨通過中評會裁決開除黨籍、黨職身份,至於蔡宜芳則待中評會的調查作處分。

林珍羽指出,關於王浩宇昨發布對話框中,除了張益贍外,疑似也有蔡宜芳在其中,但目前蔡宜芳的部分並無違規事實,將進入調查,再透過相關事證裁決,目前蔡的黨團工作則請假中,現階段蔡宜芳沒黨職身份,也沒有任何裁處空間

柯昱安說明,目前蔡宜芳的人事部分仍靜待中評會調查後再處分,因為這兩者之間,張益贍畢竟有較明確的違反黨章規範,蔡宜芳則是主要涉私人情感問題,經過中評會調查、程序完備後做相關處分

對於張益贍私下接觸王浩宇一事,林珍羽強調,民眾黨絕不會透過個人角色去跟任何政黨協商合作,秉持「正直誠信」,針對張益贍個人行為,本黨表示譴責,民眾黨並無任何官方授權張益贍獨自跟王浩宇溝通、協商。

至於事件發生後,黨主席柯文哲是否下令統一由黨中央發言、不讓黨籍立委受訪,林珍羽回應,因為是黨務,立委職責希望回歸專業,黨務、時事問題,由黨中央統一發言系統發言,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