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緋聞事件迅速傳開,事情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對於「潛力新秀」蔡宜芳為何會喜歡上已婚大叔?兩性作家御姊愛在臉書分析「輕熟女 事業心強」女性談戀愛時會有盲點,就是輕熟女踩進戀愛誤區。該文發出後,除了獲得許多網民的關注,不少人也大表認同。

御姐愛這篇「輕熟年紀 事業心強的女生談戀愛的誤區」文章,分成三點分析蔡宜芳這段秘戀。御姐愛談到,(一)容易看不上同儕男性,因為早熟、獨立、發展順遂又漂亮的女生,是很容易把同儕男生踩下去的,男生如果念個研究所再服個役(是說現在還有當兵吧?),30初頭要不是還很菜,騎著機車,要不就更苦剛創業還在沒日沒夜沒方向的衝。這種時候已經有點歷練的女生會對「不熟悉的人生」感到好奇,也許是深不可測的人脈,也許是從來沒見過的聚會,也許是沒想過的物質享受,而能夠提供這種資源的,多半是一些打滾已久的老屁股大叔。

(二)輕熟女只看到大叔游刃有餘的那面,御姐愛說,大叔因為有著信手捻來的街頭智慧和幽默感,很容易從工作指導者的角色擄獲一心想要往上爬卻內心孤寂的女性的心。很多女孩只看到大叔充滿優勢、駕輕就熟的那面,就產生仰望的崇拜。卻無法用客觀全觀的角度去看這個男人的行為。但女孩以為那個很罩的大叔,其實坦白說,很可能是個並不值得尊敬的人。

(三)女孩把自己看得太不一樣,御姐愛提到,聰明、能力強又長得漂亮的女人,在30歲前後通常能夠達到自我感覺良好的巔峰,在那個年紀可能初嚐事業起飛的階段,受到很多的追捧,大部分單身的男人、非單身的男人,都會覺得這個年紀的女人特別有女人味,大獻殷勤。但她們不知道的是,真愛對於一個成熟的男人來說,並不像是真空包裝的一塊肉,根本不存在一個架空背景而單獨所謂的「真愛」什麼的。

最後御姐愛語重心長的結論,如果不幸遇上錯誤的對象,請盡早撤退,凹下去,只是讓自己的機會成本損失越大。請女孩切記,跟錯誤的對象糾纏不斷時,很難跟好的對象相逢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