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1)日表示,為加強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並維護環境清潔,行政院新聞中心及記者工作室自即日起,將實施每周兩次定期環境消毒,除了在新聞中心入口提供乾洗手外,還於新聞中心門口加裝「紅外線熱像儀」檢測進出人員的體溫,若有發燒症狀者將限制進入會場。

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這麼久,到今天為止,進入行政院區並不用像立法院一樣要量測額溫,也不像陸委會等部會辦公室樓層都有酒精和乾洗手感應裝置,甚至到今天才首次消毒記者工作室,現在也只是進行區域的管制防疫。

Kolas指出,近期媒體多關注行政院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紓困、振興政策,因此,出入每週四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的媒體記者和官員也增加許多,但因為新聞中心的空間有限,因此,從明(12)天起,在院會前、後都將進行消毒,記者會期間也將開啟大門以保持空氣流通。

政院已於今天下午在新聞中心門口新設「紅外線熱像儀」,檢測進出人員體溫,呼籲任何人如有發燒症狀,請勿進入會場,並請儘速就醫。

行政院新聞中心即日起將實施每周兩次定期環境消毒。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