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發言人毛嘉慶日前在談話節目中質疑,台灣的負壓病房數量是否不足以應付疫情爆發的狀況,並替當時仍未返台的血友病同大抱不平。對此,刑事局人為涉及不實言論,發函通知毛嘉慶約談。不過毛嘉慶今(11日)表示,自己不會到案說明,更不滿員警在未通知到他之前,先致電給他的3位親友,形成另類白色恐怖

毛嘉慶上月25日參與談話節目,期間質疑國內負壓病房數量恐不足,並批評政府處理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做法不夠人道。隨後刑事局接獲情資,判定毛嘉慶的言論疑有不實內容,欲以「武漢肺炎特別條例」進行約談,然而該法27日才生效並不適用,遂改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通知他11日到偵查第七大隊說明。

毛嘉慶稍早證實此事,並批評這是另類「白色恐怖」,因為警方6日就電聯他的3位親友,要求轉達約談事宜,然而刑事局的通知書9日才送達,他質疑這種作法無非是想製造旁人的恐慌與壓力。

他表示,自己「很榮幸被約談」,但他沒赴約,往後也不打算去。他並強調,自己只是提出問題讓政府思考,卻被當成製造麻煩的人,懷疑特別條例限縮言論自由,不是民主國家應該發生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