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日前表示,他個人仍維持對疫情相對樂觀的看法,並認為病毒疫情被誇大。對此,財經名嘴汪潔民表示同意,直言大家對新冠病毒有些高估了,並認為SARS疫情後,台灣醫療水平及應變能力真的「大成長了」。

汪潔民在臉書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有些高估了」,平心靜氣地思考,他同意沈富雄的說法,認為公衛學者將整個武漢肺炎的嚴重性高估了。

他也引述美國總統川普的發言,「這就是一個流行感冒,去年因為流行感冒,美國有3.5萬人嚴重受創,不要去怪任何一個人或國家,因為這就是流行性感冒。」

汪潔民認為,武漢肺炎其實背後顯示的是一個國家的醫療水平,「台灣證明自SARS之後,台灣真的大成長了!這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或一個政黨,而是台灣的實力!」

不過,該臉書發文也有網民表達不同意見,例如: 「希望是如此,但誰知道最後會怎樣?世事難料!」「是這樣嗎?在中國有許多青壯年的醫師教授公安平民死亡,和流感差很多吧。中國至今還不敢把網路打開讓真實訊息流通,我們需要更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