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日本確診病例超過1000人,原訂於7、8月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辦,也成為未知數。對此,日本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理事高橋治表示,今年的奧運若受到疫情影響停辦,最實際的做法就是往後延期1至2年。

高橋治表示,無論這次東京奧運是取消抑或是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辦,都會造成莫大的經濟損失。高橋治指出,若今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帕奧會因疫情不能如期舉辦,只能考慮延期,但1年內恐怕會和美國棒球、橄欖球賽事和歐洲的足球賽等運動賽事撞期,所以最實際的做法就是往後延遲1至2年。 

高橋治指出,目前委員會還沒討論到奧運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但在下次3月底的委員會議召開前,基層員工可能會先考慮重新排定奧運時間,避免與其他運動賽事衝突。

高橋治強調,雖然延期是較可行的辦法,但這樣一來國際奧委會將會面臨許多問題,尤其是美國電視台的轉播權利。若是東京奧運往後推遲兩年,2022年的運動賽事順序將會是年初先辦北京東奧,夏天舉辦東京奧運,下半年迎來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