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推「口罩實名制2.0」制度,新增線上預購通路,但民眾需多負擔7元運費。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主張,政府不該跟民眾收運費。雖因與政府唱反調,再度引來網友抨擊,但陳玉珍今(11日)仍解釋,口罩每片5元物流費就是已包含物流費的費用,但現在另外收7元物流處理費,「這樣不是扒兩次皮嗎?」

就「口罩實名制2.0」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預購平台,或藉由「健保快易通」APP來認證預購,收費方式為:成人口罩限購3片,每片5元,且運費為7元。 陳玉珍則指出,網路預訂的效果有助於口罩的有效分配和避免排隊的群聚感染以及減少排隊的時間成本,各方面都是一件好事,但口罩5元本來就含物流費,為了要鼓勵大家多用網路訂購,更不應該多收這7元物流費。

陳玉珍今再度表示,大家都知道,口罩最初在超商一片6元 、3片18元,那時排隊排很厲害,後來政府改一片5元到藥局買,那時被網友批評「貴」 ,經濟部解釋說,每片5元,是包含2.5元口罩錢加上2.5元的物流錢 ,所以才訂一片5元,因此今天物流費用已包含在5元內,為何另外收7元?

陳玉珍強調,政府政策會引導人民的行為,上網訂購,可以讓有限的口罩資源有效分配、能減少排隊群聚感染、減少民眾排隊時間,現在要鼓勵人民盡量上網訂購,不是跟網民爭大錢、小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