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將於12日推出,因應上班族難以排隊領取口罩,此次新制將開放網路下單、超商領貨,解決不便問題。然而,日前曾數度批評口罩實名制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再度開砲,怒批口罩實名制2.0的口罩要加7元運輸費用,質疑「難道過去超商販賣口罩的時候,價格不含運輸費用嗎?是把人民當腦殘嗎?」

針對口罩實名制2.0措施,李來希質疑,舉全國菁英之力,動用國家資源,就只是為了解決一個口罩問題?李來希以澳門為例,強調澳門沒有口罩之亂,憑身分證件限購政策,就能安定民心、穩定口罩供需,李反嗆政府,「如果只是仿照澳門作法,但產能不足,怎麼有臉講:『台灣實名制買口罩是全世界唯一成功的』呢?」

李來希怒批這措施是花拳繡腿的搞一些花絮性作為,然後任意吹噓成果,口罩一個收購價0.94元,讓人民死命排隊還不見得能買到,要價5元是原來價格的5倍,現在又搞個很炫的名堂,紊亂人民的思維,他質疑,「什麼實名制2.0?再加價7元?」李認為,口罩就是一個「簡單」的供需問題,供需失衡而已,真有那麼難嗎?

李來希還表示,製作口罩資金不多、技術含量不高,品質卻愈來愈差,價格愈來愈高,並再批,「供需方式五花八門,然後告訴人民這叫新式的什麼2.0,真是騙死人不償命,得了便宜還要賣乖」,他強調,人民要的是原來的品質、價格,隨時買得到,有那麼難嗎?

李來希又質疑,口罩實名制2.0新制要加7元運輸費用,「難道過去超商販賣口罩的時候,價格不含運輸費用嗎?是把人民當腦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