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庫莫臉書

美國紐約州爆發全美最大的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州長在當地時間10日宣布,封鎖紐約市近郊疫情最嚴重的紐羅希市(New Rochelle)方圓約1.6公里的區域,12日起至25日止的2星期內,將有國民警衛隊(the National Guard)進駐,協助學校消毒、遞送糧食,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前譯庫莫)表示,紐羅希市可能是全美最大的武漢肺炎病毒群聚感染地,截至10日中午為止,紐約州確診數為173例,光是紐羅希市所在的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病例數就突破百人,達108例,目前該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了解,當地1名50歲的律師染疫,擴及家人、鄰居與客戶,當地《紐約郵報》報導,封鎖區將以紐羅希市的1所猶太教堂為中心點,畫設方圓約1.6公里的封鎖區,區內學校、教堂、活動中心等場所都將關閉,但該地區的2個地鐵站則保持開放,當地的雜貨店也不會關閉,一般民眾還是可以自由從收容區出入,但將由國民警衛隊派送食物,並協助清潔消毒。

此外,紐約州也協調長島諾斯韋爾健康實驗室(Northwell Health Labs),派人員在紐羅希市設置「衛星檢測設施」(Satellite Testing Facility),加快當地的武漢肺炎檢測速度。

至於紐約市目前確診病例達36例,預定17日舉辦的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Day)大遊行,具有250多年歷史,是否會因此波疫情而取消,還未做出決定,但在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大樓已暫停對外開放,而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則已經局部停課或改採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