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家了!原定晚間7時30分就可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因為登機作業延誤,第一班返台包機華航班機於晚間9時43分自武漢天河機場起飛後,11點38分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包含12位機組人員及10位隨機醫護人員、169位乘客將在機場進行簡單的檢疫程序後,分送3處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深夜抵達桃機,親自視察防疫狀況。 

經過1個多月兩岸磋商,第2批武漢返台包機,今(10)晚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返台,首發華航CI542班機原定下午5時自天河機場起飛,不過原本計劃搭載202位台籍人士,最後因有11人未報到、18人不願配合檢疫沒有搭機,影響搭機作業時程,好不容易準備起飛時,又傳出機上有2人出現體溫過高、身體不適狀況,包機又滑回停機坪,讓身體不適者及其家屬共4人下機,在一波三折後,班機總算在晚間9時43分起飛。 

經過2小時的飛行時間,華航包機於晚間11時38分順利飛抵桃園國際機場,飛機隨後被指引到維修機棚,由在場等候的檢疫人員安排將為169位旅客、12位機組員及10位隨機醫護人員進行檢疫分組。 

負責後送旅客到各檢疫所的遊覽車在晚間10時已陸續進入機場管制區待命,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也受命安排10台救護車準備後送有症狀的旅客至醫院負壓病房採樣檢測。據了解,在華航班機抵台後,武漢包機第二台東方航空班機確定會起飛,但何時起飛?有多少人會登機?目前仍未確定,相關資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於明天對外說明。

飛機隨後被指引到維修機棚,由在場等候的檢疫人員安排將為169位旅客、12位機組員及10位隨機醫護人員進行檢疫分組。    圖:張良一/攝

搭乘武漢包機返台的國人,在飛機返抵國門後,好奇的貼著機窗看看外面的情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