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宣布,境內4大類別的社福機構包含老人、身障、兒少以及托嬰中心,即日起全面配合中央武漢肺炎防疫政策,暫緩所有對內、對外的大型活動,僅接受公務需求的訪視與探訪,且只能在所訪機構的特定區域執行。

據自由時報報導,竹縣社會處表示,4大類社福機構中,老人部分已經有竹北老人安養中心、立慈、廣慈、慈恩、萱苑、瑪琍亞、新湖、竹光等8家都暫停探訪,其他則限定探訪時段、或限制可以探訪的區域。此外,這4大機構全面對造訪者或是入內工作者、受託者嚴格執行配戴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詢問旅遊史等防疫措施,且會詳做紀錄以利追蹤。

社會處依據「機構住宿式長照機構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執行相關感染管制作為,探訪者必需嚴格執行戴口罩、量體溫並填寫所謂的「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以及是否群聚資訊等措施。

至於全縣54家托嬰中心,受托幼兒跟工作人員入園前一樣也要先量體溫並紀錄。若幼兒有發燒,會通知家長領回。若工作人員發燒,則請發燒者請假。家長接送時禁止入園,只能在特定接送區等待。部分托嬰中心的園內活動,也已改以班級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