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日前有多種抵抗病毒不科學的治療方法及謠言於社交媒體盛傳,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援引伊朗媒體報導,目前伊朗胡齊斯坦省和厄爾布爾士省傳出27人死於酒精中毒,另外,法國政府也提醒民眾,毒品古柯鹼不能預防武漢肺炎,這是種毒品並且會造成嚴重的有害影響。

據伊朗邁赫爾通訊社表示,伊朗阿瓦士醫學科學大學發言人阿裡·埃桑普爾(Ali Ehsanpour)表示,伊朗胡齊斯坦省阿瓦士民眾聽說,喝酒可以抵抗武漢肺炎病毒,因此有民眾飲用消毒用工業酒精而導致中毒。現至少有218名民眾因酒精中毒,在阿瓦士醫科大學附屬醫療中心住院治療。

另據英國《獨立報》指出,法國政府提醒民眾,毒品古柯鹼不能預防病毒。法國衛生部表示,古柯鹼對疫情沒有保護作用,這是會上癮的毒品,會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和有害影響。

法國衛生部針對假資訊而設立官方部門。該部門近期指出,在皮膚上噴灑酒精或氯並不會殺死病毒,並提到武漢肺炎不會通過蚊蟲叮咬傳播,和消毒洗手液不會致癌。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日前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截至今(10)日法國確診案例已達1,412例,死亡人數達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