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中,世界各地也常傳出一些歧視狀況,尤其藝人購買或捐獻口罩的行為更會被民眾所注意,如大小S、古天樂、韓國男團iKon前成員B.I等。而女星張柏芝在社群透露日前好不容易買到了30個口罩,當時她見到有老人家沒買到,便把口罩送給對方,熱心做公益的行為讓網友們大讚!不過昨(9)日她卻在微博與IG上表示,自己因為戴上口罩而慘遭白眼,讓她相當無奈。

張柏芝近來經常在社群網站貼上與孩子的互動影片,帶著孩子四處遊玩,母子感情看起來相當融洽!貼文中的自拍照也可以發現張柏芝隨時配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疫的工作。2月底時與朋友一同買了30個口罩,在路上遇到沒買到口罩的老人家就決定送給對方,強調自己不需要這麼多就想讓對方安心。

但張柏芝昨(9)日卻感慨地在社群表示「戴口罩是保護自己,也更是對他人負責,沒想到卻因此遭遇白眼。」,似乎是因為有配戴口罩的關係,而遭到有心人士的厭惡。但即使遭受到異樣眼光,張柏芝反而鼓勵大家「不管怎樣,都希望大家可以保護好自己,一起等摘掉口罩見面的那天。」,網友見此文字,紛紛湧入留言讚賞聲援:「保護好自己是最重要的!」、「真的好無語,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堅持戴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他人,你是最棒的」。

張柏芝無奈心情有感而發,也不忘鼓勵大眾。   圖:翻攝自張柏芝微博

張柏芝口罩不離身,卻遭路人直翻白眼。   圖:翻攝自張柏芝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