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澳籍國際音樂家「布萊特狄恩」來台演出,卻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百人隔離,兩廳院國家音樂廳和相關空間也閉館進行消毒,對此,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10)日在臉書上致歉,這次在處理細節上,的確輕忽了病菌狡詐的隱匿強項與不可預測,部分舉措作得不夠完善,並為這次事件造成社會恐慌,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歉意。

「經歷這次事件,我親身體驗,新冠狀肺炎跟我們的距離,原來只在咫尺之間。」呂紹嘉表示,在這段從事發到現在隔離期間,他無時無刻感受到各界對於樂團與他的關心。

呂紹嘉謝謝防疫單位的明快處置,細心協助,並專業的社會資源支持之下,調整了前進的步伐,他也謝謝所有NSO的音樂家們,不僅在音樂上總是全力以赴,即使遇到這樣的難關,也為社會做了最好的示範。

呂紹嘉表示,在未知的病菌與命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他十分理解社會因為這次樂團音樂家染疫事件所受到的衝擊,更心疼NSO團員、音樂界人士以及相關從業人員感受到的壓力。

這次在一些處理細節上,他們的確輕忽了病菌狡詐的隱匿強項與不可預測,部分舉措作得不夠完善,呂紹嘉表示,身為樂團音樂總監,責無旁貸,並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歉意。

呂紹嘉表示,交響樂團就是社會的縮影,在這次事件累積的所有經驗值,都是樂團進步的動力,未來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他也深信當溫暖的樂音再起之時,正是展現人性光明的時刻,祈願社會早日恢復平靜,人們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