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爆最大規模群聚感染!位在南韓首爾九老區的一棟辦公大樓的電話客服中心(call center)今(10)日有34人確診武漢肺炎,政府已緊急關閉該中心。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中心的首位確診案例是一名57歲的女員工,她在6日上班時不斷咳嗽還出現發冷症狀,工作超過4小時才回家。

由於客服中心的工作大部分是多位職員坐在設有隔板的辦公桌前接聽來電或打電話,符合感染武漢肺炎的主要途徑「密切接觸」和「飛沫傳播」兩樣條件。

而客服中心的207名職員居住地除了九老區外也包含京畿道、仁川等地,有可能感染到家人和住處其他住戶,預計影響層面非常大。

在此次群聚感染之前,首爾的群聚感染包括恩平區天主教大學聖瑪麗醫院的14人,以及城東區綜合公寓13人確診,此次電話客服中心的感染群聚高達34人,為目前首爾單一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案例。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0日通報,截至今天0時,南韓較前一天(9日)0時新增131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這也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自上月25日以來,首次低於200例,似乎本走向疫情趨緩階段,但此次爆出大規模的群聚感染,恐怕帶來的影響將會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