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世界各國紛紛受到疫情影響,紛紛採取抗疫措施,然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多場記者會中,強調疫情之所以沒有形成大流行,應該感謝中國,中國官媒則一搭一唱,發文強調全世界欠中國一個道歉。對此,王定宇痛批,疫情擴散就是中共和譚德塞害的,還在那邊互相吹捧。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狀況,譚德塞數度在記者會中對中國表示感謝,強調中國控制疫情得當,值得其他國家學習,憂心世界各國對武漢肺炎疫情不夠重視,對於中國捐款兩千萬美元,協助WHO推動全球防疫工作,譚德塞表示,中國在抗疫的同時,仍對其他開發中國家慷慨解囊,他要表達誠摯感謝中國帶來的好消息。WHO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更對中國人民的防疫措施,直呼「感動」。

此外,中國官媒新華社更與WHO一搭一唱,發文主張「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強調若沒有中國的巨大犧牲和付出,就不可能為全世界贏得寶貴的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時間窗口。

對此,立委王定宇批,現在義大利已經宣佈全國封城,法國文化部長也確診,歐洲武漢肺炎的病例也直線上升,但WHO秘書長譚德塞卻仍說「全世界欠中國一聲謝謝」,他痛批,「噁心巴拉,疫情擴散就是中共和譚德塞害的,還在那邊互相吹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