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以月薪12萬聘前立委洪慈庸為立法院機要顧問,引發爭議。外界好奇洪慈庸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以及布局立委選舉,洪慈庸今天 (10日) 前往立院報到,受訪時說,目前沒有任何規劃,現在最重要的是把現行工作做好。

洪慈庸今天前往立法院報到,對於未來是否布局台中立委選舉,洪慈庸指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把現行工作做好,其他部分她到目前沒有任何規劃;至於是否加入民進黨,洪慈庸也說,沒有規劃。

談起未來工作,洪慈庸說,她會盡可能在立院協助游錫堃,期盼不管是院內事務、議事上的協調、溝通都能幫上忙;媒體詢問,游錫堃近日引起不少爭議,是否會教導他科技新知?洪說,就她所知,游錫堃不管是臉書、LINE等等科技軟體都會使用,這部分應該不是太大問題,有些可能是資訊落差造成,未來會協助、看有哪些能溝通、協助地方。

對於外界質疑「高薪花瓶」批評,洪慈庸表示,謝謝大家指教、建議,社會就是如此多元,非常高興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外界的聲音都會細心謙卑聆聽,到底能不能把工作做好才是重點,「怎麼樣證明,慈庸會認真去努力」。

媒體詢問,未來希望大家怎麼叫她?洪笑說,一直以來,都叫大家叫她慈庸,不管是立委、還是顧問職位,「叫我的名字是最親切、直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