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村長」日前爆料某位新北市女議員罹癌,卻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因此放棄,網友循線找到該位女議員臉書,發現就是唐慧琳便紛紛湧入留言替她打氣。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表達關心;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哽咽泛淚回應。

詹江村日前在臉書直播爆料,得知該位女議員罹癌的消息,聽說對方得知醫療費要上百萬元,且治療成功的機率僅一成多,再加上還要負擔孩子的教育費,所以萌生放棄念頭,而李佳芬知道此事後,便慷慨解囊,願意幫忙籌措醫藥費用。

據ettoday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9日)透過新聞局表示,韓國瑜與唐慧琳議員情誼深厚,第一時間便得悉唐慧琳議員狀況並表達關心,市長夫人李佳芬也親自前往探視,為唐議員加油打氣。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坦白講,韓國瑜市長跟議員情誼深厚,我們都希望她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身體」,語畢鄭照新突然低下頭、眼眶泛淚,停頓了幾秒鐘,他難過表示:「在她身體都不好的狀況下還在關心高雄的發展,我們非常心疼,祝福他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