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聲稱武漢肺炎疫情獲得控制、漸趨和緩,疫情數據大幅下降一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9) 日反問民眾,「你相信嗎?」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是疫情重災地,近日則是變成義大利、韓國疫情大爆發,中國今天公布最新疫情統計,根據中國衛健委宣稱,除了武漢之外,並無本土病例出現,甘肅所新增的4起確診病例,屬於境外移入。

王定宇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中共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和緩、得到控制」、「中國武漢以外的省份已經幾乎沒有新增病例」。想請問大家,「你相信嗎?」

他引述《大紀元》2月26日的報導,報導舉證山東的「內部文件」,發現山東省疾控中心病毒所上報給中國山東省衛健委疾控處的「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檢測信息統計日報表」顯示的「真實數字」,和衛健委對外公佈的「官方數字」,竟然會有1.36倍到52倍的差距。

王定宇再問一次,「中共公佈的疫情數據,你相信嗎?」

對於中國聲稱武漢肺炎疫情獲得控制、漸趨和緩,疫情數據大幅下降一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9日反問民眾,「你相信嗎?」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